实践实习
 
   
毕业设计(论文)
 

各办学点:

经研究决定,我校办学点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将全面启动。现将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2020届各办学点五年制高职毕业生

二、工作要求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04]14号)和省教育厅《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工作办法》(苏教办高[2006]7号)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要求如下:

(一)选题

1.选题要求: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求规范选题,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在理论和实践方面既要有一定的水平,又要符合学生实际,难度要适当,使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努力能按时完成任务。一般由指导老师提出,也可以由学生提出,与指导教师协商,报各教学点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确定。

2.选题原则:毕业设计(论文)原则上一人一题,对于个别专业,如果采用同一个课题,则要求每一个学生独立完成一个小专题,并应在申报课题的名称上加以区别(加副标题),明确每名学生独立完成的任务。

3.课题类型及内容要求

我校毕业设计(论文)大致分为工程设计类、软(硬)件开发类、论文类、调查报告类和艺术作品类等,相应要求是:

1)工程设计类:学生必须独立绘制完成一定数量的图纸,工程图除了用计算机绘图外,一般还应安排一定量的手工绘图;要写出一份3000字以上的设计说明书。

2)软(硬)件开发类:学生要独立完成一个软(硬)件或较大软(硬)件中的一个模块,要有足够的工作量;要写出3000字以上的软(硬)件说明书;要进行演示,呈现程序(硬件)的运行,给出运行结果。

3)论文类:毕业论文完稿字数一般要求在3000字以上,确有较高水平者可适当放宽。(外语类专业论文篇幅为3000个词以上)。

4)调查报告类:结合社会实践、生产实践,有针对性地搜集资料写一份3000字以上的调查报告,也可写经验介绍、案例分析等,要求资料详实、分析透彻,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5)艺术作品类:艺术类专业的毕业设计应提交一定数量的设计图、设计作品,并撰写2000字以上的设计说明书。

(二)任务书

每名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均需配套一本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用于记录该生在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情况,其内容以本通知提供的模板为准(详见附件)。

(三)答辩

每名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均须参加答辩。

(四)成绩评定

毕业设计(论文)的总评成绩由指导教师的指导成绩、评阅教师的评阅成绩、答辩小组的答辩成绩按5:2:3 的比例核定;总评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入学生成绩档案;各班级获得“优秀”(总评成绩90 分以上)的比例不应超过20%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经各办学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审定汇总后提交学校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向学生公布。

(五)办学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完成时间:2020331日前

三、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

为保证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促进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提高,强化各教学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质量意识,学校将对各办学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抽检。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审,确定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并予以表彰。校级毕业设计(论文)可作为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候选对象,由学校推荐参加省级评优。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请各办学点务必按照学校统一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教务处联系人:芈隽,电话:025-85395069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教务处

20197月3日




 

附件1: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8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表.xls

附件2: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流程.doc

附件3: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表格和模板.zip

附件4: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归档范围.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