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蒋精瑾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10

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第一阶段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师生奋力拼搏,在报名参加26个赛项比赛中获得二等奖5个、三等奖15个的优异成绩。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15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公益性、高水平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在引领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广大职教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重要舞台。本次省赛项目全面对接国赛赛项设置和竞赛要求,高职组19个大类109个赛项,学生组、教师组、师生同赛类别,其中第一阶段63项第二阶段46项。

  在本次大赛第一阶段学生组比赛中,我校整体表现出色,有2支代表队入选国赛选拔队。其中,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连续2年获二等奖,以总排名第6的成绩,连续2年入选国赛选拔队区块链技术应用赛项,今年首次参赛获二等奖,并以总排名第4的成绩进入国赛选拔队。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

  文化艺术大类比赛首次参赛的数字艺术设计、视觉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四个赛项全部获奖,其中团体二等奖1个、团体和个人三等奖4个。

  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物联网应用开发、商务数据分析、短视频创作与运营、应用软件系统开发等5个赛项首次参赛就获得5个团体三等奖;导游服务赛项连续3年参赛获奖、智慧物流赛项连续2年参赛获奖

与以往不同,2024年省赛首次设置师生同赛类别。我校师生在大数据应用开发赛项赢得师生同赛类别个奖项,也是该赛项连续4年获奖,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协同竞技水平。

学生参赛取得佳绩的同时,教师成绩取得大突破。电子商务、区块链技术应用等2个赛项获二等奖,应用软件系统开发、导游服务、软件测试等3个赛项获三等奖,均为相应赛项教师组首次获奖,在大赛平台上展示了我校教师队伍的技能实力。

我校近年来坚持“以点带面、以强推弱”,在更高起点更大平台上实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美好景象。本次大赛不仅检验了各专业教学水平,也展示了各院部在职业教育领域的育人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高水平赛事,加强与省内优秀高职院校交流,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资源。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向着建设高水平学校的目标不断迈进。

 

教务处供稿

文字:芈隽

图片:数字财商学院数字文创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康养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