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行指委调研组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贯标调研工作
发布人:蒋精瑾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10

1127日-28日,江苏省卫生健康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贯标调研工作。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高璀乡副校长担任专家组组长,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肖波担副组长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康复医学院院长陆建霞、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系主任王磊、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康复专业主任李渤、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言枫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康复医学院副院长邹颖、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带头人朱杰、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高教研究所副所长陈玥琳、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康复医学院教研室主任学术秘书陈进、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高教所行指委秘书处管明德等担任调研组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以及康养工程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康复治疗技术老师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

27日上午,调研工作汇报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组为学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建设进一步诊断、评估和指导,为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专家组组长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副校长高璀乡指出此次调研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规范省内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办学行为,完善现代卫生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省内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组长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接下来,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负责人王晓丽老师对学校康复专业的定位、专业贯标情况、存在问题与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专业教学基本设施和实验实训室访谈查阅资料、随堂听课、实地考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座谈师生等形式专业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条件、教学实施和专业特色与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全面调研

考察校内实训室             访谈、查阅资料

随堂听课                        考察校外实践基地

召开师生座谈会

     28日上午专家组组长、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副校长高璀乡反馈会上作了综合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学校紧紧围绕“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国家战略,紧贴地方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响应国家“打通专业康复医疗服务向社区和居家康复延申‘最后一公里’”等号召,结合学校“健康管理”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基础,积极举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专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定位准确。她在专业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专业特色创新给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提出了建议。专家组成员也分别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为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今后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积极探索非医学卫生类学校开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路径,争创社区和居家康复人才培养特色。

本次调研工作是我校迎来的第一个专业贯标调研,也是健康管理高水平专业群验收前的一次演练校领导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康养工程学院落实安排、认真准备。我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步加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建设,主动适应社会需求,不断提高康复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康养工程学院教务处

          文字:王晓丽

图片:冯思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