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蒋精瑾  发布时间:2023-11-26   浏览次数:12

11月2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马慧主持,江景副校长出席,二级院部领导和指导教师代表、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省技能大赛备赛和参赛情况进行交流。首先,教务处省技能大赛校级联络员芈隽就2024年省赛联络员工作会议的要点做了解读。为了全面对标国赛,今年省赛在赛制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革,除了首次设置师生同赛类别,赛项也增至109个,覆盖19个专业大类,分2024年1月和3月两个阶段进行比赛。

会中,二级院部领导和大赛指导教师代表做了大赛备赛情况的汇报。发言人分别介绍了近期备赛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参赛计划,提出备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交流经验做法。

江景副校长就下一阶段工作的竞赛备赛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竞赛工作机制。竞赛工作是个系统工程,参赛赛项布局和师生选拔机制要与学校办学体系的构建、专业数字化升级、教学改革的推进紧密契合;二是进一步加强竞赛工作保障。修订、完善竞赛工作管理文件,加强学校对竞赛工作的制度保障、服务保障,加强院部对师生、教师对学生的竞赛工作的统筹安排。三是进一步深化竞赛成果应用。统筹设计竞赛成果与教改课题、教学成果的培育工作,深化竞赛成果对教改的推动作用,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真正发挥竞赛对学校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和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交流了集训冲刺阶段的具体工作安排。

    教务处供稿

文字:芈隽 马慧

图片:芈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