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省职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征集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芈隽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424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职业教育法》,贯彻落实《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动高质量发展,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案例,省职教学会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征集遴选工作。根据文件要求,现将我校相关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创新链有机衔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典型例,包括但不限于:

1.同步规划产教融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布局等。

2.开展混合所有制办学、实体化运作职业教育集团(联盟) 校企共建共实训基地、校企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依托学校开展职工在岗教育培训等。

3.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校企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开专业建设、合作研发岗位规范和质量标准、校企共同培育“双师”教师队伍等。

、案例要求

1.具有推广价值,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2.典型案例应包括实施背景、主要做法、成效经验等。要题突出、特色鲜明、有相关数据作为支撑(撰写说明见附件) 案例字数控制在 3000-5000 (格式要求见附件)

三、报送要求

1.校级第一批现代学徒制各试点项目至少申报一个案例参加遴选。

2.申报案例经学校初审后,向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推荐。优秀案例将在 2022 年江苏省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长三角职教学会联合学术年会、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年会等进行经验分享。

3.二级学院请2022 12 10 日前将典型案例发送至教务处

教务处联系人:芈隽,电话:18936033391邮 箱:mijun@ncc.edu.cn

:案例撰写说明



教务处    

2022 11 29

案例撰写说

一、案例结构

包括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的实施背景、主要做法、果成效、经验总结、推广应用等。具体内容如下:

() 标题。鲜明反映案例的核心内容及特色,可采取主

题形式。

()键词。选取4-6 个案例核心词汇。

() 实施背景。分析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的问题,反映案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约300-500 字。

()主要做法。围绕案例主题撰写案例实施的关键举措。2000-3000 字,可以图文并茂。

()成果成效。介绍通过该案例实施取得的成效。约300-500 字。

() 总结。总结提炼案例成功的关键要素,分析经验示,提出案例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的举措等。约300-500 字。

() 推广应用。案例推广的适用范围、应用场景、注意事等。此部分约 200-300 字。

二、文字要求

() 体例要求。案例中未能详述的内容,可作为辅助材以附形式加以补充。辅助材料不做字数、形式等要求,可以是PPT、宣传册、视频片等文件。

() 案例表述。案例应以第三人称阐述,不可用第一或人称, 一般采用单位简称, 不要以“我们”“我单位”等简称。例要围绕主题, 突出创新点,不要面面俱到。案例成果来源于践,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理论、做法等方面的阐述,兼顾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案例文字表述要科学、准确、清楚、朴素,各类表格、数据、计量单位等要按照公开出版物的标准编排规避

宜公开的商业秘密。

()案例层次。案例层次不宜太多,标题不要超过四级。

三、格式要求

1.标题:黑体小二

2.单位:楷体四号(居中对齐,行距:固定值 28 磅,不加)

3.摘要:宋体四号,首行缩进 2 字符,行距:固定值 28,“摘要”两字加粗,内容不加粗。

4.关键词:宋体四号,首行缩进 2 字符,行距:固定值 28,“关键字”三字加粗,内容不加粗。

5.一级标题:黑体四号,首行缩进 2 字符,行距:固定值 28 磅,不加粗。

6.二级标题:楷体四号,首行缩进 2 字符,行距:固定值 28,加粗。

7.三级标题:宋体四号,首行缩进 2 字符,行距:固定值 28,加粗。

8.正文:宋体四号,首行缩进 2 字符,行距:固定值 28


加粗。

9.格:宋体五号,单倍行距,居中对齐,行高 6mm

10.表格批注: 宋体小五,居中

11.插图: 上下型,居中

12.图注: 宋体小五,居中

、图片要求

1.文中图片插在 Word 文档适当位置并作标注,同时以附件式单独发送。

2.图片要求清晰, 色彩、亮度适中, 满足出版要求, 原则上精度不低于 300dpi

3.若需保留图片版权,请注明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