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教师组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徐山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128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作,教育部、国家语委将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按照要求,我省将于6月——8月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选拔赛。现将我校教师组参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

二、参赛要求

    (一)篇目要求

    1.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

    3.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教育部统编版中小学语文教材课文等,体裁不限。

    4.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

   (二)形式要求

    作品可通过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最低高清1920*1080拍摄,MP4视频格式。由校园电视台统一组织拍摄(时间另行通知)。

    (四)选送名额

     择优选择两位教师参加省赛选拔赛。

    三、报名截止时间

    请于7月1日下班前将参赛者姓名、院(部)、参赛作品名称(原创作品请附全文)发送至吴璇邮箱:0132@ncc.edu.cn。


                          图书馆、教务二处、团委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