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三年高职“专转本”扩招重新报名工作
发布人:赵磊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1058

2020423日,我校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专转本”扩招工作的通知》(苏教学〔 20203号)、《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苏教考成〔201916号)等文件要求,圆满完成了三年高职656人的扩招重新报名组织工作,报名人数达2020年三年高职毕业生总数的50%,创历史新高。

2020414日,我校教务二处滕静涛副处长和姜一波老师、学生处周卉老师参加了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重新报名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许正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我省“专转本”扩招计划的有关情况以及重新报名准备工作,并就如何做好重新报名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我校积极落实会议精神,拟定了重新报名工作通知并于当晚19点召开了我校2020年“专转本”重新报名工作网络专题会。滕静涛副处长传达了会议精神和省厅要求,姜一波老师详细讲解了省厅文件要求和操作注意事项。

2020年“专转本”重新报名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精神的重要部署,是国家关于做好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和普通专升本扩招工作的一项政治任务,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我校根据省厅要求将扩招工作通知到每一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尤其是一月份已成功报名的学生,二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辅导员做了大量细致艰苦的工作,教务二处制作《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专转本”重新报名问答》微信公众号帮助学生答疑解惑。

各二级学院严格认真审核报名学生信息,对学生报名和资格审核期间遇到的问题及时解答并反馈至教务二处,经过二级学院初审和教务二处复审,最终共计完成669人的报名审核,其中13人放弃报名。根据省考试院工作要求,截至2020423日圆满完成656人的数据上报工作。

供稿单位:教务二处

撰稿人:姜一波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