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社招学生正式开课
发布人:赵磊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1101

2020年春学期我校迎接来了首批社招学生,受疫情影响,避免人员聚集,响应江苏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4月13日晚7点,我校相关院部应用网络教学平台对社招学生正式开始了本学期的在线教学。

我校社招在线教学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贯彻执行学习标准不降、学习模式多元化等基本原则;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按需学习;加强学生自我管理,严控自主学习过程。教务二处和学生处、技术处等部门协调各院部在开课前积极筹备,确保社招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首先,为避免社招学生的工作时间与学习时间冲突,我校做了大量的学情调研,因受疫情影响,最终确定以在线教学为主,利用周末、节假日、或晚间进行在线集中辅导为辅的教学方式。其次,总结延期开学期间高职在线教学经验,推广通过超星教学网络平台、腾讯课堂、QQ群视频课程和学习资源线上共享等模式实施在线教学。再者,组织相关院部提交详细的2020级社招新生开课报告,从社招班级的班主任、学生干部、课代表等人员名单的确定落实,到教学课表、授课形式、授课地点、教学日志记录等方面严格安排和部署,经教务二处、学生处和分管校领导严格把关后准予开课。

社招教学的正式启动,一方面让学生重回系统化提升知识、技能和素质的轨道,另一方面也为我校不断积累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经验提供了新平台。希望广大社招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终身学习道路上越走越宽,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教务二处朱聂蓉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