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面试来了——我校圆满完成2019级学生转专业考核工作
发布人:姜一波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1134

因目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暂时不能开学,为了不影响2019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正常进行,充分考虑申报转专业学生进入新专业学习的需求,我校在延期开学期间进行了转专业考核工作。2019级共计29名学生申请转专业,通过充分准备,日前顺利完成线上考核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学工作的组织与管理要求,在分管校长的指示下,教务二处会同相关二级学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研究制定转专业考核方案,会议研究决定转专业考核采用在线面试方式进行,做到考核标准不降,工作流程合规,考核过程可追溯的工作机制。教务二处先后拟定了《关于延期开学期间2019级三年高职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9级学生转专业考核安排表》等文件,经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发布。

相关二级学院为了保障转专业工作的公平公正,成立了由院长、书记、教研室主任和考务人员组成的考核小组,积极组织实施,认真落实学校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学生转专业在线考核考生须知,对考核过程进行全程视频录制,认真填写考场记录表。在33-4日考核期间,教务二处组织了网上巡考工作,36日各考核学院提交了各自的转专业考核工作报告。

本次转专业线上考核,各考核学院运用QQ视频、ZOOM会议室等平台进行,由各院专业负责人和1-2名专业教师负责转入学生的考核,采取考官与考生多对一的方式,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本次转专业考核工作。从现场巡考和各院报告情况看,相关学院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流程规范、组织有序,师生积累了在线面试的经验。

在疫情特殊时期采用线上考核的形式给我校考试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教务二处将总结此次线上考核工作经验,细化工作流程,为以后线上考核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线上考核视频截图:

  

财金与商贸学院

  

  

工程与信息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社会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