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这个学校235个热门“网红”上线!
发布人:赵磊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1110

      

217日是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原定的开学日期,但大大的校园内冷冷清清,寂寥无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止了开学的脚步!只有红梅依然开放。

但同时, 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网上校园正热火朝天,217日成学校正式开始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全校235门网络课堂同时上线,4343名学生热热闹闹的和老师们见面啦。QQ会议、腾讯课堂、腾讯会议、ZOOM、超星平台、虎牙直播等等各大平台同时闪现老师们的身影!

     同学们惊喜的发现,老师们才是网红呢!

就问你们,专业不专业!!

被学生昵称为“发哥”的陈老师,虽然已经57岁,但为了让线上教学更出彩,他用上了虚拟背景。

再看同学们,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少年学习时!大家可知道,大新疆的同学们早上六点就要和你们一起上课啦(他们在东六区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课程上传了教学平台,可是平台崩了,还上了热搜!官方回应,早上八点学习通使用数量瞬间超过1200万人,压力过大。

不过我校早就充分预案啦!大家迅速转战各大平台,利用QQ、邮件发送资料,视频通话、腾讯课堂、滕讯会议、Zoom开展直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可是,大家知道吗,为了顺利开展教学,学校做了什么吗?

一、早早部署

126日(大年初二哎,是真的吗?),教学部门就开始为开学工作进行研究啦!“关于做好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开课通知”、“超星泛雅(江苏)网络教学平台教师教学操作简介”、“超星泛雅(江苏)网络教学平台学生学习操作简介”、“各教学单位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案”、“2020年春学期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常见问题”等文件连续出台;组织在“学银在线”进行选课;组织200多人的专门教学群进行指导,成了最热门的群,群发言以秒计。

二、精心测试

学校技术部门组织对各大在线平台进行测试,评测各大平台优劣,进行推荐,天翼、小鱼、腾讯QQ、课堂、会议ZOOM一一测试。

三、精心备课

还有夜里备课的教师们。“尽管我身处黑暗,但不妨碍我把知识的光明带给同学们。”

看看一位教师的闹钟,紧张不?

还有电话不停的辅导员们,日夜工作的教务们(有的老师刚当妈妈就开始加班)。

四、课程指导。

或白发苍苍、或头发日稀的督导们。

五、精心组织观摩教学。

200多位老师观摩三位老师的教学,如果放在平时,要多大的教室,网上却是最常规的数据。

六、实时监测

学校对上课情况实时数据实时关注。(这几个图是不是很科幻!)

235个热门“网红”点燃了全校师生智慧教、自主学的热情,相信更多的“网红”老师携手全校同学,必将迎来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教务二处供稿

文字:徐山

图片:公共教学部、工程与信息学院、文创艺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社会管理学院、技术处、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