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3+3”转段升学考核工作
发布人:赵磊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1128

20191226-27日,我校与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共同组织实施了2020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3+3”试点项目转段考核工作。2020年,我校与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开展了商务管理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两个专业的“3+3”项目,该校2017级共计75名学生参加了转段考核。教务处滕静涛副处长、姜一波老师与相关院部老师参加了考核过程的巡考。

1226日上午,在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奥南新校区进行了电子商务与商务管理专业对接的“3+3”转段考核。考核过程按照我校与莫愁中等专业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转段升学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共同制定的 “3+3”转段升学考核方案实施。财金与商贸学院曹小林、曹望老师一同到莫愁中专新校区巡考,该校区整个考核过程井然有序。此外,我校老师与莫愁中专校的专业负责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学校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学生实训实习等情况进行了解和学习,为进一步合作办学打下基础。

1226-27日,在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安国村校区进行了电子信息技术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对接的“3+3”转段考核。此次转段考核由工程与信息学院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陈小茵、副主任张月老师领队,原工程技术系主任黄滨老师指导,田明君老师和张欣老师参与完成。本次考核主要分为三个部分,26日上午进行电子产品的制作,考核学生焊接和装配等实际操作技能;26日下午,学生根据已完成的电子产品制作PPT,为第二天的产品答辩环节做准备;27日针对制作的产品进行现场答辩。整个考核过程既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也对学生的信息处理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的考察。在26日的考核过程中,考生们焊接技巧熟练,操作规范,虚焊漏焊后能及时进行修正。在27日的现场答辩中,各位考生通过PPT讲解、作品演示、回答提问等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己两年半积累的专业素养。答辩过程紧张有序,本专业共39名同学顺利完成答辩考核。

此次“3+3”转段升学考核工作得到了莫愁中等专业学校教务处及两校的相关院部的大力支持,双方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确保了考核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此次考核的圆满完成,为我校中高职衔接试点转段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全面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教务二处

               财金与商贸学院

            工程与信息学院说明:QQ图片20191227154129说明:QQ图片20191227155214说明:QQ图片2019122715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