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19年春季五年制教学工作检查暨专业调研
发布人:徐山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977

 为进一步规范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稳定教学秩序,加强专业共建,提高教学质量,学校于2019516日至610,集中检查了14个教学单位的本学年教学组织情况,开展了相关专业调研。孔敏副校长、教务二处江景处长、滕静涛副处长及相关管理人员、财商学院王忆南副院长、工信学院力志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老师参与了本次检查和专业调研工作。

 本次检查分成抽查和自查两种形式。教务处按照《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五年制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对其中所涉及的项目逐一、仔细地进行检查。本次检查重点是各教学单位2018级学生基本信息、录取名册、身份证复印件,2016级学生转专业等学籍材料;2018秋期末考试保存试卷;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组织、开展、落实情况,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2018春、秋两学期通过验收的合格课程材料;教师的听课记录表;信息化教学改革等特色材料;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学生顶岗实习材料;实训室建设、使用、维护等方面材料;在用校外实训基地的有效协议等。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各教学单位领导重视,分工具体,措施到位,文件存档规范,教学运行稳定。被抽查的教学单位所有班级均正常开课,理实一体化教学成效显著;教学管理材料要求具体明确,教案要求严格,月度检查制度完善,强化教师及课堂考核;听课督导制度特点突出、组织完备,教师参与率高;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制度完善,过程规范;校领导有力指导信息化教学建设,教师参与度高,成果突出;高淳办学点14-19年期间在省级学生技能竞赛中硕果累累,对专业及教学促进作用显著。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如试卷装订欠规范、个别在用实训基地协议过期等,我处与各教学单位当场作了交流。同时,对各教学单位对我校的意见和建议,如开学及放假时间等立即与学校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检查的同时,工信与财商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就双方对接的专业与高淳办学点作了深入的交流;在中高职课程贯通、竞赛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切磋;针对如何进一步落实规范教学管理,打造共享途径,突出高职教育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供稿人:教务二处  徐山

20196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