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企业参观之行 拓校企合作之路——记财金与商贸学院会计专业学生财税邦企业参观
发布人:芈隽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1039

《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中明确提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满足人民群众终身学习需要,与市场需求和劳动就业紧密结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结构合理、形式多样、灵活开放、自主发展,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IMG_4249学校作为培养中、高级技术人才的教育基地,必须面向市场,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更新观念,培养企业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为了让我校会计及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接触企业,对职业有较深入的认识,财金与商贸学院财会教研室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专业的教学改革,希望探索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办学模式。而现代学徒制正是一种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与教育改革相协调的一种新型办学模式。建立校企间良好的合作机制,既是国际上职业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也是我国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81122日,经过财金与商贸学院财会教研室会计专业教师团队精心策划,并与企业相关人员多次接洽协商,由唐青玉、潘蓓两位老师带队,组织16级、17级会计及财务管理专业30名学生,来到江苏财税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受到了江苏财税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公司高霞副总经理、校企合作部杨青主管及张老师共同从企业文化介绍、职场礼仪、职场经验分享、职场环境认知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介绍并开展了专题讲座。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走进企业使他们有了不一样的认知,学习的目的不仅仅是书本,更多时候需要深入企业进行实践。

IMG_4303

江苏财税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南京注册成立并合法存续,提供“互联网+财税共享服务”的创新型公司。财税邦依托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完善的线上线下培训资源及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研发了财务云共享中心培训平台(票据认知平台、专业实习平台、顶岗实战平台),集5000多套真账资源和实训师资团队,面向全国院校推出“正保财税邦财务云共享中心”真账实操培训模式。多年来,公司帮助全国高校建立财务云共享中心,培养复合型财会人才的同时打通学生的就业推荐通道。

通过与财税邦的深入合作,财金与商贸学院财会教研室也试图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选择,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在“工学结合”这一职教理念的指导下,校企双方通过信息、人、物三元共建共享的方式,深度合作,从而为社会提供了高质量的教育和培训。

  

  

                                                       财金与商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