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开展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测试方向校企合作及专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芈隽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1041

教育发展的最大动力是社会需求,国内市场软件测试人才稀缺,必将引起软件测试这一职位成为新的黄金职业!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企合作,124日下午,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副主任夏孝云老师邀请江苏豪之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伟、校长张银萍在教学楼A3-518会议室召开了软件测试校企合作及专业发展研讨会,与会的还有朱芳老师和吕俊燕老师。

江苏豪之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10月,是一家专注于做软件测试领域业务的公司,公司目前接轨国际认证机构ISTQB,整合自动化测试,软件安全测试,性能测试等高端测试技术,借助TMMi(软件成熟度模型),同时结合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和高校,提供卓越的软件测试培训服务和测试外包服务。

会议开始,夏孝云首先介绍了与会企业领导和教师,并对企业教师深入我院探讨专业发展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发展目标和已有校企合作模式等,并且希望企业教师不断加强与我院专业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的育人模式,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

朱伟、张银萍随后与大家探讨了可行的校企合作模式、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介绍了江苏豪之诺的基本情况、资质、主营业务、项目案例、高校业务、考试认证、交付中心合作、专业共建等。期间大家就关心的具体合作意向进行了详细交流。双方就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测试运维方向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与会教师纷纷发表建议,就专业的培养目标、校企共建模式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推动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提升了专业建设的内涵,建立并完善与相关行业企业共建专业、课程、教材和实践教学基地的相关管理和运行机制,形成产、学、研合作教育平台,摸索出一条校企合作构建特色专业课程的新路。

(工程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