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实习生 温暖关怀暖人心——社会管理学院深入企业走访实习学生
发布人:芈隽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1954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全面了解学生的实习、生活情况,近期,社会管理学院组织专业教师与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先后赴实习单位玄武区法院、恒美婚礼、银城物业和倍德公益,实地走访企业,看望我院顶岗实习的学生。

我院老师第一站来到玄武区法院,这里是文秘专业的顶岗实习基地。在此实习的201611名同学,他们主要从事书记员辅助工作,包括开庭排期、整理案卷、校对卷宗、合议庭笔录等。在参观了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后,老师们与玄武法院相关负责人就实习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玄武法院对我校学生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给予了表扬,同时学生们也分享了在法院实习的收获和体会。

第二站来到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恒美婚礼。该公司位于新街口商圈,是南京婚庆行业的集聚区,在这里,老师们重点了解学生的实习经历与体会,实习学生表示,实习过程中能够熟悉掌握婚庆服务、公司经营管理、影像制作、服饰与化妆等实务技巧,为今后的就业、择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来到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的实习地--银城物业和倍德公益。走访期间,老师们参观了学生的工作场所,了解学生的工作内容,鼓励学生立足岗位扎实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企业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以及实习学生的工作情况,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本次走访企业,我院老师向学生带去了学院的问候和关心,掌握了学生的工作现状,勉励学生珍惜把握实习机会,熟练掌握专业技能。走访活动既让在外实习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也增强了学院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