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人:蒋精瑾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21

2024年3月6日上午,江苏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张乔、秘书长曹阳、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单奕一行来我校(溧水校区)开展考察与交流活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倪杰,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党委委员、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力志,康养工程学院院长蔡平,副院长陆勤,教务处副处长徐山等出席活动。本次会议由江景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倪杰校长对张乔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历史沿革及现阶段发展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张乔会长对我校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简要介绍家庭服务业协会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省家协2024年的重点任务,即开展“惠民”家政,促消费、促就业;协调劳动关系;成立家政技术标委会,建设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体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编写教材以及录制“江苏工匠”视频课程;推进全省家政行业人才大赛(岗位练兵)等。

         

随后,蔡平院长介绍了健康管理(社区康养)专业群的建设情况。力志院长就人工智能赋能养老产业项目的落实与推进情况展开更进一步的交流。

倪杰校长指出,产教融合是职业院校的必由之路、动力之源,我校与家庭服务业协会在诸多方面均存在着较为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后续与家庭服务业协会开展更深层次、更加紧密的合作。

会议结束后,倪杰校长、江景副校长等领导陪同张乔会长、曹阳秘书长参观了康养工程学院专业群实训室。

    经过本次考察与交流活动,就包括标准体系建设、培训与竞赛的举办等社区康业专业产教融合相关问题,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并表示,今后将加强联系与沟通,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教务处供稿

文:杨东梅

图:陆勤 徐蕾 杨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