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发展动力——直属第二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蒋精瑾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2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直属第二党总支教务处支部于2024年2月27日在图书馆北楼204会议室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慧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马慧阐明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在结合相关支部同志意见的基础上,初步规划了本学期主题党日活动的活动形式与主要内容。

其次,党支部纪检委员蒋精瑾领学了“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领学中,重点强调了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即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以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根本目的,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跳出历史周期率为战略目标,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为主攻方向,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有效途径,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以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为强大动力。

随后,党支部书记马慧领学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思考并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课题;会议强调“要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书写好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会议指出要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与中国式现代化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需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保证各项工作为教育现代化服务的根本方向,对标工作要求,强化创新思维,扎实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直属第二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供稿

文字:杨东梅

图片: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