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遴选专家评审会
发布人:蒋精瑾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10

    为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职院校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职函〔202355 文件精神,深入推进职普融通、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探索省域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新模式,动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我校于2024年1月18日上午9点在新街口校区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省教育厅高职院校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遴选评审会。我校特邀金陵科技学院原副校长冯年华、南京市教育局职教(成人)教研室主任殷树风两位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评审。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倪杰,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等校领导和康养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申报团队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遴选评审会。评审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马慧主持。

   “信创软件产业学院”“社区康养产业学院”的项目负责人在简要介绍产业学院组建背景基础上,从优化产教融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推动应用技术创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维度对现代产业学院项目进行依次汇报。评审专家就汇报内容与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展开讨论交流,就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给予中肯的评价与建议,就申报材料的撰写进行针对性讲解与指导。专家指出,参与遴选的产业学院项目存在着建设成果相对薄弱、建设内容有待具象化、建设特色亟需提炼与升华等问题,申报材料仍需反复打磨、不断完善。

通过本次遴选评审会,将遴选一产业学院项目代表我校参与省教育厅高职院校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申报。倪杰校长、江景副校长表示,应打破传统学院建设制度限制,整合资源实现多主体协同共生,助力现代产业学院的跨专业、高质量发展与建设。

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将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持续强化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功能,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培养更加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围绕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新需求,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技能支撑。                               

供稿单位:教务处

                                   图文:杨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