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检查展成效勇毅蓄力再前行----我校参加市属高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期评估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蒋精瑾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6日上午9点,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的南京市属高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期评估总结暨工作推进会于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工科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韩叶祥,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子亮,南京审计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教学名师程乃胜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包括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在内的四所市属院校就本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期推进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我校江景副校长从“强化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教改创新,促进内涵发展;产学协同育人,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深化产教融合,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彰显开放特色”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打算。

    随后,评审专家代表程乃胜教授结合“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期评估情况为各高校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程教授指出各高校应牢记立德树人的高等教育使命、牢记教书育人的高等教育职能,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信息技术建设、科研建设及产教融合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强化。

韩叶祥处长在介绍江苏高校内涵建设的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指出要着重把握“三个特征”,推动“三个有组织”去回答好“教育强国、江苏何为”“强省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课题。对南京市属高校建设提出三点建议:扎根南京办学,着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突出创新发展,着力加快人才自主培养;着眼服务发展,着力提高科技创新组织化程度。他希望南京市属高校要持续加快争先进位步伐,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出更大贡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南京市属高校发展建设。

潘东标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是南京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提升高等教育发展质量有关文件精神,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市属高校内涵建设水平,积极争先进位的具体落实举措。他充分肯定了“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潘局长强调,各市属高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总遵循,充分发挥各自鲜明的办学特色。以“4266”产业强市计划为依据,做到定根在地方;对标对表强化产教融合 ,做到定位在应用;抓住数字化机遇,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做到定标在高水平。以更大的自觉性、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事业心高质量推进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

    我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将更加主动适应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职业教育新形势、学校转型发展和融合发展新期待,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重点,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及特色发展,为南京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生力军。

                                

 教务处供稿

                                   图片:徐山

文字:杨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