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芈隽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229


522日上午,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党委副书记史献平,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流动服务处负责人沈悦、全国工商联示范实训基地项目专家马卉子、国创融合国际人力资源(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邹声远,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陈荣、南京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吴义法,以及学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史献平主持。

陈校长在致辞中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领导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布局和近年来取得的产教融合成果。随后,康养工程学院书记、院长蔡平,从“健康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九个一”建设内容推进情况、今后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上,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流动服务处负责人沈悦发言,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项目旨在落实二十大精神,落实民企促就业行动,推动企业与学校的对接。今后可以在职业技能大赛、职业技能培训、招聘就业、院士专家进民企、专家智库平台方面与学校开展进一步合作。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项目专家马卉子,就我校获首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资格表示祝贺。听取蔡院长汇报,她认为学校可以在实训基地建设如何体现全国工商联特色、如何践行数字化教育、如何形成典型案例进行全国示范推广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

国创融合国际人力资源(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邹声远发言,作为合作建设单位,将配合学校高标准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在专业特色和全国工商联资源深度需求挖掘和对接,在智库、人才、转化平台体现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资源优势,在规划、建设、后期发展运营过程典型经验总结和数据汇报工作方面做好支持。

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陈荣简要介绍了市工商联的情况,以及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养老产业是社会高度关注的课题,市工商联平台将配合学校做好实训基地建设工作,争取形成经验向全国推广。

会议最后,陈校长做了3点表态。一是对于实训基地九项建设内容,学校将全力以赴;二是学校将围绕服务民营企业,促进学生就业,以及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打造特色品牌,做好文化营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学校将与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好各级工商联资源。

会后,学校领导陪同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专家参观科创楼四楼实训基地和南京颐养中心。

教务处(供稿)         

 撰稿:教务处 芈隽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冯思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