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暨政行企校对话沙龙
发布人:杨瑜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31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以及国家和省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制度文件,宣传展示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要求,516日上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举行了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暨政行企校沙龙。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日喜开发区政协工委主任陈一鸣校党委书记孙朝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出席活动。

仪式上,学校与企业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校外实训基地揭牌。陈社育致辞。江景主持活动。


陈校长在致辞中说,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近年来,我校主动适应南京和溧水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接养老与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等产业集群,整合政行企校四方资源,着力以专业群与产业链的紧密对接提升产教融合高度,推动学校与企业资源的优势互补。校企合作取得丰富成果,组建面向全省的婴幼儿托育服务职业教育联盟,建立了南京智慧商业研究院积极融入市域新能源产教联合体通过长期的不断深化的校企合作,康养工程、智能工程、数字文创、数字财商四个二级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得以不断提高,产、学、研、用一体发展,一批产教融合成果正在形成。他强调,要充分利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的契机,打造社会各界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参与职业教育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现学校学生鲜明的价值导向、特色的职教活动、精湛的职业技能。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与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江苏原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集中签约,共启融合大幕,共商发展大计,携手描绘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作为集中签约仪式的压轴,溧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日喜与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裁李罡共同为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揭牌。

此次校企双方集中签约,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一个起点,未来各专业群与签约企业将在专业学科建设、教学资源开发、双师型教师培养、创新实践及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研究与合作,把企业对人才的要求直接纳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午还举行了政行企校对话沙龙,江苏省高职院校兼职产业教授、江苏品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静,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裁李罡,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智能工程学院书记院长力志,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康养工程学院书记院长蔡平教授共聚一堂,充分围绕职教改革发展中的热点、痛点和难点,共话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未来。


供稿:教务处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冯思绮、学生影视中心刘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