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教学平台第二期应用辅导
发布人:徐山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8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0-2020年)》,为加快我校网络课程资源与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步伐,顺利实施网络互动教学,我校于49日至23日,专门举办了5场网络教学平台第二期应用辅导,来自全校各院、部的128位教师参加了本期辅导。

 以智慧教学平台化管理为目标,进一步践行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融通的终身学习模式,全面推进在线教学,是我校近两年的重要工作目标任务。自18年秋正式引入新的教学平台以来,我校的信息化教学成效显著。据统计,2018年秋学期选课达249门次、11694人次,月均点击量近百万次。寒假期间,在技术处的支持下,北京超星科技有限公司对系统进行了个性化开发。

 本次培训是在系统经过二次开发,教师有一轮教学操作经验之后,针对网络教学平台教学管理功能、师生互动、投屏功能,并参考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规范的基本要求,技术人员给予课程建设深度指导。培训采取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老师们边学边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辅导学习,将有力促进我校探索数字教育资源服务供给模式和信息化教学的推广,激发广大教师的教育智慧和学生的学习智慧,不断生成和共享优质资源,为切实提高我校的教学信息化水平,创新教与学的新模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服务。




 




教务二处(撰稿人:徐山)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