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第5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
发布人:姜一波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892

2019330-31日,我校顺利完成第5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本次考试,我校共设溧水校区、新街口校区两个考区,4个考场,35个考试批次,包括分校在内共1459名学生报名,1271人参加考试。我校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南京市考办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要求进行规范操作,严密组织,考试期间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319日,我校参加了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省系统管理员、考务管理员视频培训会,全省近500人参加了视频会议,我校在南京市自考办分会场参会。会上省考试院社考处负责人通报了20193月份教育部考试中心启用新版NCRE考试系统,要求全省考点高度重视、规范管理、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NCRE系统新的变化以及考务工作的新要求,及时组织考前模拟测试,对考试各个环节进行认真的梳理,确保本次考试能够顺利进行。江苏省NCRE技术服务小组南京工业大学程明教授进行授课,程明教授就考试系统体系结构、安装、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主要步骤。会后,我校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制定考试工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明确本次考试新要求,做好新版系统的安装调试、模拟测试、考务流程梳理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323-24日,我校根据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安排进行了模拟考试,学生得以熟悉考试环境,管理人员也熟悉了考试管理服务系统,并针对模拟考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总结,软件BUG问题及时汇报市考办。

327日,我校组织全体监考人员、考务人员、技术保障人员进行了考务培训会,就管理服务器使用、监考注意事项、监考流程等进行了认真培训,确保正式考试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在陈校、孔校的直接关心指导下、技术处、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工程与信息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圆满完成此次考试组织工作。在考试期间,江景处长、滕静涛副处长仔细巡视、检查考场,强调务必做好考试服务工作,确保每个环节不出差错,顺利完成考试组织工作。

考试结束第一时间,教务二处完成了对两考区4个考场监控和考生数据合并、备份、校验、刻盘等工作,并将相关数据、材料报送市考办。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得到市考办的好评,教务二处将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完成考试资料归档等后期工作。

(教务二处姜一波供稿)